未來教育留遊學代辦中心, 國外留學, 國外打工 ,國外遊學 , 國外移民詢問
日本
日本
\ 內 容 /

| 介紹

日本
立命館大學(Ritsumeikan University),創立於1900年,是一所位於日本京都市中京區的著名私立大學。立命館大學為日本早慶同立(早稻田大學、慶應義塾大學、同志社大學、立命館大學)四大私學之一,是日本國內首屈一指的私立學府之一。
立命館大學又以國際關係、法學、政策、產業社會等四系最為有名,其入學偏差值(難度)在關西的私學中,僅同志社大學能與之抗衡,每年的「同立戰」(如關東早慶戰)為京都有名的慶典之一。日本文部科學省選定的超級國際化大學計畫37所學校之一。也是日本文部科學省國際30(G30)計畫中的13所大學之一。並且成為文部科學省平成26年度大學的世界展開力強化事業計畫中被唯一選定的私立大學。

 

 
同志社大學(Doshisha University) ,由日本著名思想家新島襄創立於1875年,是一所位於日本京都府的著名私立大學,校屬基督教,戰前與日本私學雙雄慶應義塾大學、早稻田大學並稱“私立三大校”,是西日本地區最頂尖的私立大學,關西四大名校“關關同立”之首(分別為關西大學,關西學院大學,同志社大學和立命館大學),日本文部科學省國際化據點整備事業的13所重點大學之一,在日本國內享有極高的聲譽。
 同志社大學設有14個學部(
學院)和16個大學院(研究所),包括以廣泛的修養為目的的文科領域和新開展的商貿及科學領域。同志社大學也是日本國內少數設有神學院的學校。學校擁有兩大校地,分別為京都市上京區的今出川校地(包含今出川、新町、烏丸、室町等校區)、以及京田邊市的田邊市校地(包含京田邊、學研都市、多多羅等校區),其中前者尤以其紅磚建築和清幽的校園環境而著名。
 

 

近畿大學,英文名稱:Kindai University。大學的簡稱為“近大”,本部設於日本大阪府東大阪市。是於1925年建校,1943年開設大學部的日本西部地區規模最大的著名私立大學,位列日本關西地區傳統八大私立(關關同立、產近甲龍)的第二梯隊,屬於關西地區最具影響力的私立名校之一。近畿大學的強勢專業為醫學、藥學與農學,而其中農學院下的水產學科最負盛名,曾多次贏得世界級的學術研究獎項。
   

 

東京農工大學(Tokyo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and Technology),簡稱農工大、農工,是一所擁有農學部和工學部的日本國立大學,與京都工藝纖維大學信州大學並稱「纖維三大學」。2004年依法改為國立大學法人。東京農工大學是一座以農學部、工學部2個學部(學院)組成的國立大學,是日本國內罕見的大學。由於校園面積、學生人數較稀少,可實施低師生比的高品質教育。國立大學法人化後導入SEED科目等進行了積極的改革。其產學合作和外部研究資金獲取狀況甚佳。在農學、工學、理學(特別是生物相關領域)的跨領域融合也有成績。
 
 

 

 
早稻田大學為知名綜合大學,前身為大重信於1822年創立的東京專門學校。四個主要校區位於東京都內設有13個學部與22個研究科,學生人數高達約50000人。早稻 田大學積極招收外國留學生,目前約有來自世界各地90餘國約4000位外國留約生在此就讀。
本校於2007年迎接125週年時,發表建立全球化大學「WASEDA」宣言,除了以發展成為具世界水準的教育研究機構為目標之外,並致力栽培具備豐富學識與溫厚人性學養的全球領導者。 我們非常期待懷抱堅定學習意願的同學們,前來本校挑戰自我。

 

 

東京大學是日本國立大學,九所帝國大學之一。起源於江戶時代,德川幕府設立了開成所(蕃書調所)和醫學所。東京大學,是日本的第一所大學。該大學為日本 的最高學術殿堂,畢業生中包括了不少國家領導級的人物。
中曾根康弘和佐藤榮作等歷代總理大臣也都是東京大學出身。所有學群偏差值(平均數值)有70以上,獲得諾貝爾獎的校友也非常多。

東京大學有法學部、醫學部、工學部、文學部、理學部、農學部、??學部、教養學部、教育學部、藥學部。而家提供約260種專業領域,超過2,000種學位課程。

 

 

京都大學,簡稱京大,京都大學是繼東京大學之後成立的日本第二所國立大學。1892年,23位國會議員在向國會提出的一個議案中提出,日本僅有一所東京國立大學, 缺乏競爭,對辦學和學生的培養都不利,建議在當時的西京-京都建一所大學,1897年議案被通過,大學得以誕生,當時定名為京都帝國大學。
初建時整個大學只有一個理工科大學,共有6個專業21個講座,學生不到500人,後增設了法科、醫科、文科等3所科系,這時全校已有5個科系。如此,京都大學就成了 在日本僅次於東京大學的學科濟全、規模宏大的國立綜合大學。

 

 

慶應義塾大學,簡稱慶應或慶大,乃日本名思想家福澤諭吉所創建的日本第一所私立大學,仿照英式教育風格,慶應大學以學術自由及校園內蓬勃發展的活動著名。與 早稻田大學並稱“日本私學雙雄”。慶應義塾大學以經濟學、醫學、文學、上學享譽全國,是日本一流的高等學府。
慶應義塾大學面向本科生教育的8個學部是:文學部、法學部、經濟學部、商學部、醫學部、理工學部、綜合政策學部和環境情報學部。研究生院設有文學、經濟學、 法學、社會學、商學、醫學、理工和經營管理等8個研究科。另外還有日本大學中規模最大的函授部。
慶應共有4個圖書館,分佈於三田、日吉、矢上和信濃汀4個校區,藏書總量為200萬冊。1907年建立的老圖書館,為八角塔式結構,已成為日本的重要文物。

 

 

一橋大學是日本最早建立的大學之一,也是一所世界著名的文科大學,位於日本東京都國立市,創立於1875年,原為私立商法講習所,1920年升格為東京商科大學 ,1949年改為現名,2004年改為國立大學法人。日本國內的舊制三大商科大學(舊三商大)(神戶大學,大阪市立大學)之一。
一橋大學是森有禮於1875年所開設的私塾「商法講習所」為起源的大學,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是以商學為專門的國立大學。
   學校長期堅持“商業首府”的辦學宗旨,建校130多年,輩出日本各界尤其是工商金融界的精英人物,為日本培養了大批人才,目前日本財經界多數領袖畢業於該校,在日本享有“日本的哈佛”之美譽。

 

 

大阪大學是位於日本大阪府的國立研究型綜合大學,是舊制帝國大學之一。在日本通常被稱呼為阪大。在日本關西地區,該校是僅次於京都大學的在各個領域都起著重 要作用的綜合性大學。阪大是日本規模最大的國立大學,日本首位諾貝爾獎得主湯川秀樹即畢業於阪大博士班。
大阪大學是日本國內第6所舊制帝國大學,以醫學和自然科學起家,創立不久就以「理科的阪大」而展露頭角。大學擁有10個科系、12個相關的碩士學院、5個研究院 、18個教育和研究中心、3個圖書館和2個隸屬於醫學系和口腔專門的醫院。

 

 

東北大學,又被稱為「東北大」。1867年,根據明治天皇敕令在日本東北地區仙台設置一所國立大學,定名為東北帝國大學,它是繼東京大學、京都大學之後日本第三個國立大學。 當時大學採用分科建制,東北帝國大學只有一個農科大學(後來農科大學獨立為北海道農業大學),數年後又增設牙醫系、藥學系、教育系,研究院設置了有關學科及 研究所。全校共同利用的研究設施也相繼出現,現已成為包括文、理、工、醫、農各科,規模巨大的綜合性國立大學。

 

北海道大學,簡稱北大或海大,是一所位於日本北海道國立研究型綜合大學。北海道大學的前身為1876年為開發北海道而設立的札幌農學校,是日本第一所頒授學士學位的大學、第一所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的學校。
 
學院
本科 / 研究生院(大學部各學院 / 研究所)
  • 文學部(文學部 / 文學研究科)
  • 法學部(法學部 / 法學研究科)
  • 經濟學部(經濟學部 / 經濟學研究科)
  • 醫學部(醫學部 / 醫學研究科)
  • 齒學部(牙醫學部 / 牙醫學研究科)
  • 工學部(工學部 / 工學研究科)
  • 獸醫學部(獸醫學部 / 獸醫學研究科)
  • 教育學部(教育學部 / 教育學院 / 教育學研究院)
  • 水產學部(水產學部 / 水產科學院 / 水產科學研究院)
  • 理學部(理學部 / 理學院 / 理學研究院)
  • 農學部(農學部 / 農學院 / 農學研究院)
  • 藥學部(藥學部 / 藥學研究院)
  • 國際傳媒與觀光研究生院
  • 信息科學研究生院(資訊科學研究科)
  • 環境科學院 / 地球環境科學研究院
  • 生命科學院 / 先端生命科學研究院
 
另有各個研究所(研究組織、機構),如:
低溫科學研究所、電子科學研究所、斯拉夫研究中心、觸媒化學研究中心
北方生物圈領域科學中心、防災科學研究所、長岡雪冰防災研究所、
觀光學高等研究中心、外語教育中心、媒體及溝通研究院、社會科學實驗研究中心等

   


 

九州大學,簡稱九大,是日本一所本部位於福岡縣福岡市西區元岡的國立研究型綜合大學。九大是日本十大「指定國立大學法人」之一,也是全日本首例導入「全學大學院重點化」制度的大學。
九州大學在完成「全學大學院重點化」後導入學府·研究院制度,將大學院原本作為研究與教育組織的「研究科」,分成教育組織「學府」與研究組織「研究院」,也就是將大學院的研究與教育單位分離。教職員屬於研究院,大學院生屬於學府,而大學部學生則屬於學部,基本上研究院長也可兼任學府長與學部長。自2006年3月至今,將這種制度導入至全校的只有九州大學,而部分實行的也只有幾所大學。
 
大學排名
  • 泰晤士高等教育「日本大學排名」:日本第4名(2019、2020年)。
  • QS世界大學排名:第124名
  • 36:採礦工程;
  • 世界51+:化學、化學工程、材料科學;
  • 101+:建築學、生物科學、物理與航太、藝術與設計、農學、機械工程、電腦科學、藥理學、電子電機;
  • 119:自然科學;世界第138:工程技術;世界第178:生命科學;
  • 200+:法學、語言學、地理學、地球科學、都市學、數學、醫學。
  • Nigel Ward 日本大學排名:第7名(研究經費·論文引用率·入學難易度·聲望)
 
大學學部
文學部、教育學部、法學部、經濟學部、理學部、醫學部、齒學部、藥學部
工學部、藝術工學部、農學部、共創學部。
 
研究所
大學院人文科學府、大學院比較社會文化學府、大學院人間環境學府
大學院法學府、法務學府 (法科大學院)、大學院經濟學府
大學院言語文化研究院、大學院理學府、大學院數理學府
大學院系統生命科學府、大學院醫學系學府、大學院齒學府、大學院藥學府
大學院工學府、大學院藝術工學府、大學院系統資訊科學府
大學院綜合理工學府、大學院生物資源環境科學府、大學院統合新領域學府

 

 

名古屋大學,簡稱名大,是一所本部位於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的國立研究型綜合大學。名大創基於1871年,前身名古屋帝國大學創立於1939年。2018年成為全國頂尖五校「指定國立大學法人」之一,2020年組成最大的日本國立大學法人「東海國立大學機構」。 名大學術排名日本第三、世界百強,亦是物理學「坂田學派」、化學「平田學派」的根據地。截至2021年已產生諾貝爾獎得主7人、菲爾茲獎得主1人。
 
學院介紹
學士班(學部)
文學部 - 人文學科
教育學部 - 人間発達科學科(附屬中・高等學校)
法學部 - 法律・政治學科
経済學部 - 経済學科、経営學科
情報文化學部 - 自然情報學科、社會系統情報學科
理學部 - 數理學科、物理學科、化學科、生命理學科、
地球惑星科學科

醫學部 - 醫學科、保健學科(附屬病院
工學部 - 化學・生物工學科、物理工學科、
電気電子・情報工學科、機械・航空工學科、
社會環境工學科
農學部 - 資源生物學科、環境生物學科、応用生物科學科
 
碩士班(大學院)
文學研究科、教育発達科學研究科、法學研究科、実務法曹養成専攻(
法科大學院
経済學研究科、理學研究科、醫學系研究科、工學研究科、生命農學研究科
國際開発研究科、
多元數理科學研究科、國際言語文化研究科、環境學研究科
情報科學研究科

 

筑波大學,是一所本部位於茨城縣筑波市的日本國立大學,也是結合筑波研究學園都市的新型大學,簡稱筑大,筑波或筑波大,前身為日本第一所師範學校「東京教育大學」。2020年獲選為頂尖大學「指定國立大學法人」。
 
國際排名
QS世界大學綜合排名:世界第260位/日本第11位(2019)、第250位(2018)
 
學院
人文・文化學群、比較文化學類、日本語・日本文化學類
社會・國際學群、國際総合學類、人間學群、生命環境學群
生物學類、生物資源學類、地球學類、理工學群、數學類、物理學類
化學類、応用理工學類、工學システム學類、社會工學類、情報學群
知識情報・図書館學類、情報媒體創造學類、醫學專門學群
體育專門學群、藝術專門學群

 

神戶大學簡稱神大、神戶大,是一所位於日本兵庫縣的國立大學。神大與京都大學、大阪大學並稱「京阪神」,學術聲望與偏差值等同舊帝國大學,亦是戰前舊三商大之一暨日本經營學發祥地。
學部
經濟學部、經營學部、法學部、文學部、國際人間科學部、理學部、工學部
農學部、醫學部、海事科學部
大學院
經濟學研究科、經營學研究科、法學研究科、國際協力研究科
人文學研究科、國際文化學研究科、人間發達環境學研究科
醫學系研究科、理學研究科、工學研究科、農學研究科、海事科學研究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