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教育留遊學代辦中心, 國外留學, 國外打工 ,國外遊學 , 國外移民詢問
法國
法國
\ 內 容 /

| 介紹

艾克斯-馬賽大學(法語:Aix-Marseille Université)是一所位於法國艾克斯和馬賽的大學,2012年由馬賽第一大學Université de Provence)、馬賽第二大學Université de la Méditerranée)和馬賽第三大學Université Paul-Cézanne)合併而成。是現在法國規模最大的大學,也是法語國家和地區最大的大學。
 艾克斯-馬賽大學的歷史可追溯至1409年由普羅旺斯伯爵路易二世建立的艾克斯大學,後分別發展成為以文學、藝術和人文科學為主的普羅旺斯大學(艾克斯-馬賽第一大學),以技術醫學、理工為主的地中海大學(艾克斯-馬賽第二大學)和以經濟管理、法律為核心的保羅-塞尚大學(艾克斯-馬賽第三大學)。
三所大學自2007年起尋求合併,最終於201211日起協議生效,成立新的艾克斯-馬賽大學。

 

昂熱大學(法語:Université d'Angers)是法國昂熱的一個公立綜合性大學,分為昂熱、紹策和索米爾三個校區。
昂熱大學最早成立於1337年,後於1793年解散,1971年又重新成立。現在昂熱是法國唯一同時擁有一所公立大學和一所私立大學的城市。
昂熱大學在昂熱有三個校區,分別是:Belle-Beille 校區、中心校區和醫學校區。 在索米爾的校區學校提供文化旅遊方面的課程,大約有學生400人。 紹策校區則主要設置本科課程,也包括一個大學技術學院。
 
學院設置
語言文學及社會科學學院 Faculté des lettres, langues et sciences humaines
法律經濟管理學院 Faculté de droit, d'économie et de gestion,
科學學院 Faculté des sciences,
醫學院 Faculté de santé,
旅遊文化學院 ESTHUA
大學科技學院 IUT d'Angers-Cholet
昂熱科技工程師學院 ISTIA

 

土魯斯國立理工學院(法語:Institut national polytechnique de Toulouse)建於1969年,是四所法國國立理工學院之一。學校為201891日發布的法國工程師學校名單中可以頒發工程師文憑的學校。
 
專業與文憑
工程師文憑
土魯斯國立理工學院由三所工程師學校成員:

國立高等電力技術、電子學、計算機、水力學與電信學校 INP-ENSEEIHT
土魯斯國立高等農學院 INP-ENSAT
國立高等化學技藝工程師學校 INP-ENSIACET
 
兩所夥伴工程師學校:
塔布國立工程師學校 INP-ENIT
普爾潘工程師學校 INP-PURPAN
 
一所有合作關係的工程師學校:
國立氣象學校 INP-ENM
 
南布列塔尼大學(法語:Université de Bretagne-Sud),是法國莫爾比昂省的一所公立綜合性大學。
 
院系設置
法律經濟管理學院、文學語言社會科學學院、科學技術工程學院、洛里昂大學技術學院、瓦訥大學技術學院、南布列塔尼國立高等工程師學校。                                                                            
 
波城大學 (法語:Université de Pau et des Pays de l'Adour,簡稱UPPA) ,是一所歷史悠久的法國綜合性公立大學,是法國阿基坦院校聯盟創始成員。該校始建於1549年,於1970年正式成為多學科綜合性大學,並與波爾多大學區及土魯斯大學區構成法國西南三大重要大學區。波城大學憑藉能源環境解決方案(Energy Environment SolutionsE2S),自2017年起入選法國「科學、創新、區域、經濟(I-Site)」計劃(卓越大學計劃)。
學校位於法國與西班牙的交界地帶,緊靠大西洋,依山傍海,約有學生13100名,國際生占比14%。學校的五個校區包括波城(主校區)、巴約訥、昂格萊、蒙德馬桑和塔布校區。專業主要涉及法律、經濟、商業及管理,科學技術,文學、語言及藝術等領域。學校擁有兩個工程師學院、兩個科技學院(IUT)和一個企業管理學院(IAE)。
波城大學擁有21個研究單位,與眾多法國國家級研究機構聯繫緊密,包括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法國國家農業研究院(INRA)及法國國家信息與自動化研究所(INRIA)。其中,CNRS與波城大學共建有5個在法國乃至全球處於領先地位的國內科研混合單位(UMR, label of excellence),主要進行環境與材料分析科學與物理化學等領域的研究。此外,學校還開設有兩所博士生學院(Écoles doctorales)。
國際合作方面,波城大學與全球80所高校簽署了校際合作協議。此外,根據自然指數報導,與該校科研聯繫緊密的前十大國際單位為西班牙奧維耶多大學、俄羅斯國家科學院、香港大學、美國波士頓學院、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理工大學、瑞士保羅謝爾研究所、中山大學以及丹麥科技大學。
 

 

圖爾大學(法語:Université de Tours),是法國圖爾的一所公立綜合性大學,建立於1969年,曾用名弗朗索瓦·拉伯雷大學(法語:Université François Rabelais),是中央-羅亞爾河谷大區規模最大的大學。
 
院系設置
人文藝術學院、法律經濟社會科學學院、文藝復興高級研究院
醫學院、科學技術學院、製藥學院、文學語言學院、圖爾大學技術學院
布盧瓦大學技術學院、圖爾大學理工學院

 

格勒諾布爾-阿爾卑斯大學(法語:Université Grenoble Alpes)簡稱格勒諾布爾大學、UGA,是一所位於法國格勒諾布爾市的一流頂尖研究型大學。最早成立於1339年,是法國第七大古老的大學,也是法國規模第三大的高等教育學府,擁有4萬多學生與3千多位研究員。
格勒諾布爾市是歐洲最大的科學中心之一,法國所有的國家研究機構皆位於此,整座城市有高達22,800位研究員,因此格勒諾布爾大學也與數百所教研機構皆有建立合作關係,包括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和法國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員會(CEA)等代表性國家研究機構。2019年,格勒諾布爾大學獲選為法國四大國家級人工智慧研究中心之一。
格勒諾布爾大學的科學研究實力位於法國頂尖水準,誕生過三位諾貝爾獎得主和一位
圖靈獎得主,同時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傳播學教席所在地。
 
里爾大學(法語:Université de Lille),是法國里爾的一所公立綜合性大學,屬於里爾大學區。里爾大學是法國最大的大學,也是法語世界最重要、最頂尖的大學之一。
 
學院與教學研究單位
藥學院、口腔外科學院、醫學院、健康工程管理學院、體育學院
科學技術學院、經濟與社會科學院、法律、整治與社會學院
人文學院、外國語言、文學與文明學院
數學、信息、管理與經濟學院、地理學院
心理學學院、社會發展、教育、文化、傳播、信息、檔案學院 、應用外語學院
 

 

 
南特大學(法語:Nantes Université),是法國南特的一所公立綜合性大學。
 
院系設置
法律政治學院、文學語言學院、歷史考古學院、心理學院、社會學學院、外國語言文化學院、科學技術學院、體育學院、醫學院、藥物生物學學院
口腔醫學、IPAG、南特 IAE、南特大學地理及區域治理學院
對外法語學院、南特大學綜合理工學校、南特大學技術學院
聖納澤爾大學技術學院、永河畔拉羅什大學技術學院
班特大西洋宇宙科學觀測台、高等教育教師學校

 

里昂第一大學,官方名稱是里昂-克洛德·貝爾納第一大學(法語:Université Claude-Bernard-Lyon-I),是法國里昂的一所公立大學,學校主要方向包括科學技術、醫學和體育。學校於1971年由原里昂科學院和醫學院合併而成。
 
院系設置
東里昂醫學院、南里昂醫學婦產學院、口腔醫學院、科學技術學院、體育學院
生物與製藥科學研究院、康復醫學研究院、里昂大學技術學院、里昂法醫學院
里昂
 Polytech、金融保險學院、高等教育教師學校、里昂天文台、里昂高等化學物理電子學校
 

 

盧米耶里昂第二大學(法語:Université Lumière Lyon-II,又稱里昂第二大學)是法國的一所大學,在1969年由當初里昂大學的三個學院:法學院、人文學院和社會科學院組成,位於法國里昂,兩個校區分別是在市中心的羅納河岸校區(Berges du Rhône 和位於里昂郊區的阿爾卑斯校區(Porte des Alpes 。里昂第二大學以人文科學、藝術及管理等學術領域為名。
里昂第二大學共設有6個學院:人類學與社會學、法律與政治學、地理學-歷史學-藝術史與旅遊、語言、文學-語言科學與藝術、經濟與管理科學 7個專門學院:心理學、傳播交流、勞動研究、教育培訓科學與實踐、工會組織 
 

 

里昂第三大學(法語:Université Jean-Moulin-Lyon-III),是法國里昂的一所公立綜合性大學,於1973年由里昂二大獨立出來,是里昂大學區的四所大學之一。
 
院系設置
法學院、哲學學院、文學與文明學院、語言學院、里昂三大 IAE、里昂三大 IUT
 
 
巴黎文理研究大學是於2010年由法國教育部批准的將巴黎地區九所高校及研究所進行合併而組成的一所世界頂尖綜合性大學。
巴黎文理研究大學為其成員院校的學生統一頒發學士學位、碩士學位及博士學位。其教育方針尤其重視研究與跨學科學習。目前,該校約有17000名學生,學習的科目覆蓋了
自然科學、工程科學、人文社會科學及藝術。
 
PSL主要授予學位的學科有:
電腦科學
社會科學 (社會學,政治與國際研究)
物理科學 (物理與天文學,化學,數學與統計學,地質學,環境,地球與海洋科學,地理學)
工程與技術 (機械與航空航天工程,化學工程,通用工程,土木工程,電氣與電子工程)
法學
商業與經濟 (經濟學與計量經濟學,商業管理,會計與金融)
藝術與人文 (藝術,表演藝術與設計,歷史,哲學和神學,語言,文學和語言學)
生命科學
心理學
  
 
1794年法國創立工程師大學校,創立時校名為「中央公共工程學院」。它是一所公立的教學、科研機構,隸屬於法國國防部,被認為是法國最頂尖的工程師大學,在法國各類院校中長年排名第一,被譽為法國精英教育模式的巔峰。
巴黎綜合理工大學備受
拿破崙的推崇和呵護,學校的校旗和校訓則為拿破崙所贈。為了彰顯該校地位,法國法律甚至規定每年7月14日的法國國慶遊行,巴黎綜合理工大學學生必須走在所有隊伍的最前面並為共和國總統護衛。
兩百多年來,綜合理工學院的畢業生中著名人物無數,可以說巴黎綜合理工大學校史與法國大革命以來的法國歷史交織並列。
 
學校的課程涵蓋以下基礎學科:
數學
應用數學
物理學
力學
化學
生物學
電腦科學
經濟學
商業智慧型
語言
  

 

索邦大學是一所位於巴黎的公立研究型大學,由巴黎第六大學巴黎第四大學於2018年1月1日合併而成。索邦大學共有34位諾貝爾獎菲爾茲獎以及圖靈獎得主。特別地,在6位菲爾茲獎得主中,6位在巴黎科學學院完成博士學位或留任教授研究員,是索邦大學主要的師資力量。
 
索邦大學主要由3個學院組成。
文學院
文學院主要教授文學、語言、人文和社會科學,擁有多個教學研究單位和學院,包括訊息與傳播科學高等研究學院(CELSA)與高等教師與教育學院(ESPE)。
理學院
理學院擁有超過125個研究所和實驗室,其中大多數都與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有合作關係。
醫學院
索邦大學醫學院分設於皮提耶-沙普提厄
教學醫院和聖安東尼教學醫院。
 
  
 
巴黎-薩克雷大學是一所於2014年12月29日在法國巴黎南郊薩克雷組建的一所巨型大學,世界頂尖名校。該校擁有275個與法國7所研究組織共享的實驗室,占法國全部科研力量的13%。在2020年的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該校位居全球第14,歐洲第三。在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數學專業排名在2020年、2021年位列世界第一,物理專業同期位列世界第九。
 
設有12個系所,領域涵蓋:
生物、化學、計算機、數學、物理、應用物理-電氣信息工程、
土木工程、機械工程、設計、經濟與管理、語言及社會科學

 
 
巴黎商學院創建於1974年,是法國著名的商學院之一。
PSB位於
巴黎13區,臨近奧林匹亞德地鐵站。學生來自全球50多個國家,目前有900名在校學生。
學校主要以法語教學,但也有完全英語教學的項目。
PSB是
工商管理碩士協會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法國大學校聯合會歐洲管理發展基金會國際大學商業教育協會成員,也是中國教育部推薦的法國57所商業管理學校之一。
根據2015-2016年SMBG出版的法國高中畢業考試入學(Post-Bac)類高等商科學校排行榜,PSB位居第一位。
 
PSB從屬於巴黎高等管理學院集團(Groupe ESG),集團旗下主要包括以下學院:
巴黎商學院(Paris School of Business)
高等工商管理碩士學院(MBA ESG)
MBA ESG設有法語授課的一年制及兩年制碩士課程。該學院21項一年制專業中的17項入選了SMBG機構2015年優秀碩士課程。
高等管理與國際商貿學院(École Supérieure de Gestion et Commerce International)
ESGCI是一所專長國際商貿市場的商科學院,在校學生1400多名,其中國際學生占20%,  
來自27個國家和地區,設有學士和碩士學位課程。
高等管理與金融學院(École Supérieure de Gestion et Finance)
  ESGF是一所專長金融的商科學院,在校學生500多名,其中國際學生占39%,來自30多
  個國家和地區,設有學士和碩士學位課程。